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那一次,我哭了  

2014-02-17 13:12:56|  分类: 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当我们还如柔弱稚嫩的小鸟时,是母亲用爱的羽翼,为我们筑起一个温暖安全的小巢;而我们的父亲,则用肩膀把这小巢托举到向阳山坡。如果说,是母亲的爱塑造了我们善良的心,那么父亲的爱则熔铸了我们直立的腰杆,直到今天我才读懂父爱,我才明白父亲的爱原来是这般深沉。

     父亲在我的印象中总是那样伟大,在危难关头为我们顶天立地的庇佑,在村子里也总是受着欢迎。生活的窘困让他未老先衰,他为了这个家庭真是栉风沐雨。

       我很喜欢读书,在那段困苦的岁月中,我害怕我不能顺顺利利地完成学业,有一次当我问他时,没有想到他的回答是让我好好念,他一定会培植我,那一脸坚毅的表情和那一段肯定的承诺给了我无限的欢喜和鼓励。

      有一次上学,我曾记得初来这儿路又远,家里没有给我买车子,这对于我上学来说是有些困难。这时又给父亲添了麻烦,每次他总是来接我,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多,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个细雨朦朦的下午,我要来学校,父亲他又要送我,路又滑,天空不时地飘着细雨,父亲吃力地骑着,脚奋力蹬着,在一个上坡时车子眼看倒下,却又被父亲骑了上去……在那个路上我已记不清路有多么的长,好像永远也走不到尽头,我猛地抬起头看到父亲吃力的样子心里酸酸的。是何时父亲变老了如此之多,是何时双鬓又添几许银丝?而一向挺直的腰背竟也微驼了,顿时我的眼前一片朦眬……我的感激与愧疚又一次油然而生,我哭了。 我庆幸有这样的父亲,这份关爱与企盼让我好感动,直到现在我才读懂父亲的爱是那一本没有年龄的书。

     父亲或许平凡,但对我来说他是不平凡的,他给予我的岂止是关心与爱护,我想我此生最庆幸的事便是有这样的一位父亲,啊!父亲是一头牛,一头永远不知疲倦的牛,一头永远充满舐犊之情的牛。

       朋友们,给我们的父亲一个意外的惊喜,送上我们的一句祝福,献上我们的一片深情,用我们的心灵之笔尽情挥洒人间最伟大神圣的亲情华章,让我们为我们的父亲“流泪”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