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我的绿色海洋  

2014-04-17 12:46:52|  分类: 情谊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心中有两棵草,一棵是母亲,另一棵便是我。那草总是很绿很绿,碧油油的青草那么柔软,茂盛,那绿便成为我生命的根源,我的希望乃至我的寄托……

      草,有阳光的普照有母亲的呵护一直都生活的愉快。娘蹲着是让女儿坐着,娘冻着是让女儿暖着;一粒黄土上一地的母亲枯了,一粒黄土下一地的女儿绿了。我知道这是母亲的爱,她像源源不断的小溪流趟在女儿的心窝里。有春风就有阳光,有母爱就有希望,在爱的海洋里,小草快乐地成长,风来啦有母亲包裹,雨来啦有母亲遮挡!

      小草的繁茂,这是母亲看她成长的骄傲。“人总不能依靠着别人,没有人会替你走路的。”这是母亲最爱对我说的话。终于有一天,母亲离开了。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中只有我和母亲在一片草地上散步,她拉着我的手指着那绿油油的小草对我说:“孩子,你看草为什么那么绿,因为它生命顽强即使离开草地没有草原也一样美丽……”我似懂非懂的听着她的话。没过几天家里出事了,母亲病倒了,当我从学校赶回家的时候母亲已经躺在床上。看到她苍白无力憔悴不堪的脸色,那瘦如干柴的躯体,心里一阵阵的难过,我哭了……母亲看我回来眼角也满是泪水,泪光中有太多的希望,鼓励,安慰,我也说不出那复杂的眼神。我依偎在病床前看着一滴滴药液流进母亲的身体便祈祷着 上帝,不要这样,不要让母亲早早离开我,不要给她太多的痛苦,她快受不了病痛的折磨。这一滴滴药液也许是维持她最后的生命。最终!女儿的祈祷没有留住母亲她还是去了。那棵小草也渐枯了,她的灵魂随着母亲去了一样不再像从前那样有朝气了。在我的眼了,天不再是那么蔚蓝,而是灰蒙蒙的,像一口扣在头顶的锅,草地也不再那么绿,而是像一片暗淡无光的沼泽。日子一天天过去,她的生活真失去了色彩,风霜与雷电同时降临草儿歪了,她像似被霜打过的茄子。

   难过的时候悄悄的哭,一个人漫无目的在草地上行走,看到路边的小草黯然伤神。偶尔一天当抬起头时,她才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是多么狼狈,凝望远方那一片草地上只有自己无精打彩的生长在卑微的角落里。她突然想起母亲说的话也猛然的明白,这种消沉只有给自己增加更多的愁苦罢了。失去亲人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为失去的人好好活着,因此她必须振作起来千万个声音在心中呐喊着…好好活着,加油!

     是小草就应该有草的品格,苦难的岁月已将过去,雨过天晴的日子也会到来。是草就必须坚韧必须在暴风雨中风彩依旧。倒下了又爬起来,再大的苦难也抵挡不了生命力的顽强。她依然恢复了色彩,绿了。绿就是她生命的脉搏即使没有阳光的照耀她也不会凋零,在风雨之后会格外的美丽。雨后的绿茵会是永远茵绿的!母亲去了,小草不在枯(哭)了。我知道她是一只飞娥,终究要飞向自己构筑的爱的天空。她是一棵草,终究要回归大自然吧!草会为自己的生命而活着。没有母亲的呵护也能感觉她在我的身边。我的心被春风吹洗不再朦胧,时常觉的有一个生命的回音在辽远的天涯在为我守侯,那便是母爱,便是母亲的呼唤!

      小草枯了又绿了,在我的心中两棵草永远都是绿的,连同那片草地蔓延的像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