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六月六日晴  

2014-07-02 14:44: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着走着就走到农历的六月六,六月六日晴,六月六要有好心情……这是我们小的时候在六月六日常说的话。
     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了家。今天是我们老家要过的节日,这一天我们要晒衣服被子,把家里能晒的东西统统拿出来晾晒,据说在这一天晒了的东西不会长虫子,还有人晒脚,谁脚有脚气,就用烧材的灰到在地上然后把脚放进去踏个脚印就好,不过这个可不要叫小孩看到如果谁不小心用棍子划了,那么脚上就要长好多的虫。这是大人们对我们讲的。每年的今天似乎都晴空完里,这也正如人愿。
     中午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蒸馒头吃,而馒头就是用今年刚收割的新麦子磨的面蒸的,白花花的馒头,在上面再点一个小红花,如果家里有孩子,还要用面蒸上几条鱼讨孩子们的欢喜,又寓意来年的好丰收。把蒸好的馒头给舅舅家拿一筐。这是多年不变的习俗!然后炒几个小菜,一家人做在一起其乐融融……
    如今,长大了离家了,有好多年都没在家过节,可家里的一切我都没有忘记,梦里总是回到家乡,也总是常常想起幼年时在家乡的一些事情。同在一片蓝天下,东边有雨西边晴,今年的家乡六月六是否晴?今年家乡的习俗是否有所变化?在他乡,这里梅雨季,雨水疯狂地缠绵着,雨一直下,直到今天早上雨停,有微弱的阳光晃着,外面微凉,我也把前几天洗好的衣服拿到没有太阳有风的地方吹吹,站在风中思绪飞扬,这一刻,泪眼婆娑……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13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