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女儿的委屈  

2015-06-10 10:04:18|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不喜欢上学了,我不要上幼儿园了……女儿放学回到家里就对我说。
   妈妈,我不开心。
   为什么呢?答曰,因为老师不喜欢我。
   为什么老师不喜欢你呢?
   因为老师每天都让我们班的那个乐瑶小朋友当班长,还有每天每天老师都叫她站在前面做早操,她还特意的强调了每天。还有老师不给我梳头发,还有……女儿就数落很多的不满。
   我听了也觉得孩子怪委屈的,但是我又找一个个理由去安慰她。那些都没关系的,你只要做的好就好了。妈妈,我表现的好了为什么老师不表扬我呢?我做的好了,为什么老师不让我去站在前面呢?我也很优秀呀,孩子几乎每天都会给我重复那些问题。于是我去找了她班主任,老师说你的孩子表象各个方面都很强的,就是爱哭,胆子有些小。我含蓄的给老师说了孩子的不满,老师只是说,我们班那么多孩子,我不可能刚照顾她,除非……这一句话就击退了我所有的语言和希望,我看到那教室门口写着:童年是一场旅行而不是赛跑。呵呵,那字在我看来也只是写给我们家长看的。
   后来的几天我送孩子去也观察了,是的,老师总是让那个孩子站在前面。她跳的舞并不是多好的,在后来和邻居孩子的妈妈聊天才得知,那孩子好像是哪个老师的孩子吧,邻居家里孩子也不满意老师的偏袒。回家里也说老师不喜欢她。在后来,又一起送孩子,听到家长在说,如今要给老师送礼,幼儿园老师也要送,你送礼了她才会把你孩子多照顾一点。我才恍然大悟。我知道这样的社会,但我不知道,真的是送礼了你的孩子才有希望吗?在看清现实面前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又做些什么了。我不想让孩子从小心里有阴影,扭曲一些美好的事,我站在前面,老师喜欢我是因为我妈妈给老师送礼物了。好荒谬的事哦,我们交钱上学每个老师都应该有义务的照顾好每个孩子吧。
   女儿回家又说,妈妈老师今天不让我当小班长,我只能严厉的告诉她,其实当不当班长没什么了不起的,你表现好就好了。曾经为了让孩子爱上老师,我给孩子说,宝宝幼儿园老师像妈妈,她很爱你的。如今,为了让孩子爱上独立学习,我告诉孩子,老师再好也不可能像妈妈一样的爱你,所以你自己要努力。一切靠自己!
   其实我真的很想告诉老师,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优秀的,其实他们都是娇小的花需要呵护而不是修剪。
女儿的委屈 - 青青草 - 青青绿草地
 

【感言】隆隆

给这位老师……

        文 / 隆隆

就像澄碧如镜的春江上

漂浮着泡沫盒塑料袋

那么该如何给孩子解读

春来江水绿如蓝

这般美丽的诗篇

 

就像早晨推开窗

看到的却是雾一般的霾

那么又该如何给孩子引用

一日之计在于晨

这句励志的经典

 

孩子的眼睛是纯净的

最容不得半点污染

孩子的心底是成圣的

又怎敢用谎言去圆满

这时做妈妈的真的好难

 

我说这位老师啊,你是否

看到了孩子迷茫的眼

是为人师表呢,还是

就盘算自己的那一点点

虽然家长敢怒而不敢言

 

这位老师啊,其实你也是渺小的

只是百万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但你又是伟大的,孩子的未来

就开始在你的眼前,那么今天孩子的委屈

是否会成为明天祖国的遗憾?我叹

 

所以这位老师啊,老师

请你也能用心关注你面前的

每一位孩子的那双渴望的眼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