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亲情树  

2016-08-27 20:53:07|  分类: 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总是太匆忙,用文字拾取时光的碎片,安放在无人的角落!
                                                                              ------ 题记  
亲情树 - 青青草 - 青青绿草地
 
    岁月,淡去,留下依稀的模样,你却清晰如初。夏意未去,秋风起。一种微凉的感觉扑来。我陷入了回忆沉思……
亲情就像一棵树,在风雨中为你遮挡,当你累的时候停靠在树下才会感觉这里能给你一世清凉!上月初带孩子回了一趟老家说真的,长大了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才回去,不过带孩子去看看家里的丰收,去看看农村里的宁静和大自然的美丽也是一种体会。当我的脚步踏进着怡人的故乡仿佛我的心扉被一只温柔的手儿突然打开,有许多的话溢满心怀!

   有人说娘家的路永远走不完,直到今天我才深有体会。每一次回去看到亲人老了,每一次回去看到他们的热情,我的心也融化了。大伯住在县城里先去大伯家,伯伯77岁了,他是一位退休老人,每天看新闻或者找老人打牌还照顾着生病的大妈8年了,在家里洗衣做饭像个暖男一样的慈祥老人。去伯伯家小住了几天,我只想做一些我能做的,陪着他唠唠家常,这样就好。伯伯瘦了。瘦的让人心疼,我去了他总是做一些好吃的招呼我。走的那天他提前包好的饺子给煮着吃,并把我送到车站,烈日的阳光下,大伯走在那里为我挡车,我说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我都长大了。你一个人带着娃,你安全走了我才放心。每一次大伯都默送我们离开。我只想在有生的岁月里多陪陪他们,愿亲人长寿。愿安康陪着他们每一个春秋!

     小的时候母亲走的早,所以对于几个伯伯的感情都特别的好。我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所以每次回去几个伯伯总是都要坐一会,听四伯说家里的庄稼,听四妈说身边的故事,看看他们新建的房子,欢笑随风而当!二伯还一个人住在那个老房子里如今除了耳朵有点聋一切还好。二伯硬朗的身体让人宽慰!那天下午和父亲坐在二伯的院子里聊天。聊了好久好久,我似乎一下子回想起十多年前的暑假,那些夏天,我们整天不做饭都在二伯家里蹭饭,我们吃饭在院里转,二伯家的饭总是想吃了就去盛上一碗。我还问二伯,这个房子如今还好吧,有100多年了吧。他说那早有了。是我们爷爷的爷爷就住在这里,如今院里人少了,院里长满了青青的绿草。用脚踏上恍若隔世!只愿二伯的身体健康,让我每次回来都有期盼。让我心有着落的地方!

亲情树 - 青青草 - 青青草地
 

    回娘家陪父亲,看看也好。老公一直叮嘱的!父亲家里,继母那边的女儿也回来了所以这次还算热闹。就是父亲更苍老了许多。下午我们一起去山上摘核桃,青翠的大山年复一年不曾改变!晚上我们吃完饭都搬着小凳子坐在院里开心聊天。放下手机关掉网络,关掉电视,只有微弱的灯光开着,只有蛙声打破这篇寂静。远处布谷鸟叫着,月亮升起,月光照在父亲的的脸上,父亲更瘦了,瘦的也让我心疼。多少年前的夏天也是这样的场景!院里里的所有人都喜欢我们院里的那棵大柿子树。夏天的乘凉的好去处。到晚上大家坐在一起一聊到深夜。那时候父亲在远处上班,每次回家里总是给院里人讲最新的新闻。如今在回首,在父亲嘴里知道我们队上有几个伯伯都去世了。长大的年轻人常年在外,这里的院里如今格外冷清!门前的山还是那座山,这个季节茂盛葱郁,门前的竹林还是那片竹林,自由生长,枝繁叶茂!

     每一次走父亲总是挽留,挽留还是要走。我读懂了父亲眼中的不舍,我读懂了女远嫁父担忧!中午的烈日高照父亲骑车送我很远我想给父亲留些钱被他扔在了车上,车子走了,我的眼泪湿了,父亲默送我们离开的背影很远,我把所有的最美好的祝福都停留在这里都送给父亲!惟愿岁月慢些,再慢些,让他好好享受喧嚣的世界。让这片土地,这里的亲人尽情沐浴春光的明媚。夏花的灿烂,秋日的艳阳,冬雪的干净……   岁月!请温柔以待,许他安暖四季!

 有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幻想,祈祷希望。夏天倚着枝繁叶茂送来清凉,秋天倚着成熟,看丰收的喜悦。冬天依着沉思,收藏。无畏风雨,无谓阳光,你需要了总会为你停留遮挡。这棵树就是亲情!

亲情树 - 青青草 - 青青绿草地

 
图片/手机拍摄于老家
文/青青草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