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母亲的手  

2018-01-12 12:58:4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双手递你一杯热水,有一双手牵你穿过马路,有一双手送来夏日清爽,有一双手给你冬日暖阳,有一双手抚摸额头,有一双手拥你入怀……每个人都拥有过这双手的抚摸,再回首不在昨日再回忆泪眼婆娑……

天气越来越冷了,孩子早上都不能按时起床,为了节约时间帮他穿衣服,理所当然落在妈妈的身上。
“来快点,一会要迟到了,
把秋衣塞进秋裤里,把秋裤塞进袜子里,我嘱咐着。”
用手帮她提着裤子,女儿总是躲闪。为什么不让妈妈帮忙?因为妈妈的手太冰了。
我似乎一下子又回忆起我的小时候。也是这样,被妈妈叮嘱着。妈妈的手也给我提裤子穿衣服我也有过孩子一样的感受。怎么妈妈的手总是冰冷的?难道不怕冷吗?她起那么早干嘛。如今才明白叫他们早起的不是闹钟,而是生活和责任。母亲也怕冷为了孩子必须受尽冷风,母亲的手是早起为我们扎起的小辫,母亲的手是帮我们在严寒中烧一盆温火,母亲的手是在周末你睡醒的时候做好的早饭。于是我们暖和了,母亲的手冰冷了。

记忆中我早已记不清她手的样子,但是温暖却一直延续着。就如每到冬天你就会知道,把秋衣塞进秋裤,把秋裤放进袜子,这已经深入人心。

母亲的手是冷的,孩子的身体是暖。母亲的手饱经风霜,儿女的心感恩暖洋洋,这是爱的春风,这是血脉流淌。母亲的手是冰冷的,母亲的手是温暖的,母亲的手在记忆中,母亲的手也在生命里。


母亲的手 - 青青草 - 青青草地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