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愿我们的善良,都带着锋芒  

2018-01-15 13:44:00|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愿我们的善良,都带着锋芒 - 青青草 - 青青草地
 
昨天周末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她说家里也进小偷把她放在抽屉里的钱拿走了,500元虽然不多,但对于农村没有任何收入的老太太来说也蛮心疼的。我安慰到,破财消灾,不要计较了!当一种东西失去的时候只能安慰自己,他是换一种存在的方式,只是没在你身边而已。

年底了小偷泛滥猖狂,只能看好自己的东西,别让他有机可乘!人之初,性本善。可是有些人走着走着就丢了本性。前几天我把被子放在太阳下晒就被小偷拿走了,还有一个凳子,孩子的车车也都被拿走了……怎么就不见了呢,谁这么没素质,没有德性你偷别人的,你用着就安心了吗?我问自己没有答案,站在丢失被子的地方等了好久也没有人来,我希望是别人拿错了,我希望是等我一回头又被送回来了,可是这都是奢望……

我总说人心向善,为自己积累福气,我们都要做一个光明磊落而坦荡的人。不为社会做贡献别做一个垃圾的人来祸害污染环境。可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影响你的心情,也许就在身边。不要活的太天真,总相信世间一切美好,但你必须明白,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险恶,比如骗子,小偷,贩卖儿童等等……被子丢了可以买,人心坏了,善良丢了,再也买不到了。终于要相信那句话,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你若好的毫无保留,对方就会敢坏到肆无惮忌。所以我们必须带着锋芒去善良。想起十年前第一次遇见小偷那时在苏州的时候,一个小偷跟踪我在超市。我出来他出来然后我去粮油店买米,就在我弯腰用手抓米的时候,一只手伸进了我的口袋,本以为是手机的震动,心想不对,怎么有人手在我口袋里,本能的用手一下子抓住了小偷的手,然后对店老板大喊,小偷他撒腿就跑……后来小偷走了,我吓哭了全身发抖,害怕。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从不做对不起他人和危害社会的事,我是一个穷人小偷不会欺负我的,可是就偏偏遇到了。从那以后时刻小心,记住你要懂得保护自己。

有一句话说的好,锁子锁住的是君子,并锁不了小人善恶也在一念间!前些日子在公众号看到一篇文章,我的善良都很贵,做一个有菱角有锋芒的善良人,懂得用智慧惩恶扬善,在好人那里还是好人,在坏人那里露出自己的锋芒和烈性,相信善恶终有报,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相反人为恶,就永远没有福气,这也许就是对恶人的惩罚!明白世俗,不要世俗的活着。人间自有真情,人间自有险恶,带着真情明白险恶,积累福气继续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