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青草地

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

 
 
 

日志

 
 

依依惜别六月情  

2018-07-19 15:16:56|  分类: 情感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浅草

01

六月艳阳高照,六月浓情似火,六月浓浓深情伴随校园。

毕业季,一年又一年。但对于幼儿园的孩子来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毕业。

记住你亲爱的老师,记住你亲爱的老师,你的大爱永驻我们的心间……

这是幼儿园毕业典礼上孩子们热情的欢唱,用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时光如水,四年短暂即逝。今天,他们最后一次站在舞台,尽情展示自己。最后一次把这欢乐和美好,留在这里。

在毕业典礼上,那首毕业诗深情演绎,大伙都沉默了,气氛非常伤感。我也被带入到那种情绪中,老师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哭红了眼圈,亲爱的老师在挥手告别的时候孩子一步一回头去深情相拥……

02

孩子,你还记得你上学初的样子吗?第一天哭成一个泪人,回家后嗓子都哑了,我很心疼你。

当我站在窗外,看着你拍打着门,要出去找妈妈,当我听到你对老师说:“老师,我要妈妈,我找不到妈妈了我要回家。”当我知道别人的孩子睡了,你哭得睡不着,我心里难过至极。

你在里面哭,我在外面抹眼泪,后来,我看到老师拥你入怀哄你才安心离开。

我后悔不该让你过早离开妈妈去上学了,我甚至想,如果你坚持不下去就算了,我实在心疼你。

那天,我写了一首小诗
第一天,想你。你走了,我的世界空了……
第二天,思念。思念像个鸟笼怎么也飞不出有你的天空……
第三天,守护。把你交给老师,她如妈妈一样爱你,我愿永远守护你……
如今,我再回头看还记得当时的心情。

03

可是孩子,你必须要明白,如果没有诀别的分离,就不会有今天的成长。没有分离怎能体会相聚的珍惜?而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不断别离的过程。

今天,你从不迟到,你对同学很友好,老师也夸赞你很有礼貌,每次,听到老师对你的表扬,我都很开心。我也很自豪拥有你这样一个小棉袄。

今天,你对妈妈说:“妈妈,我舍不得老师,我不想毕业了。”孩子,妈妈知道你有很多的舍不得。但是你要成长,你要飞翔要学会更多的本领,要飞向更宽广的天空,所以你必须要离开。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成长。

那以后我回来看看老师好吗?好呀,还可以来看望老师,虽然离开了把老师的音容永远留在心里,就一直记住了,我安慰道。

04

就如那首《记住你》唱的一样:

记住你,亲爱的老师,记住你亲爱的老师。
你的大爱永驻心间,你的身影永久定格温馨的画面。多少年没有改变……你的肩膀托起我们山巅,你的叮咛,牵着我们的航线,记住你经历水木年华,才有桃李争艳……
孩子们的歌声响亮整个校园,为歌唱,为纪念。

亲爱的老师,感谢你们四年来的辛苦付出,感谢你们为孩子的点点滴滴操碎了心。为他们的进步而欢喜,为他们受伤难过,他们受挫了,你们总是在身边,安慰、鼓励,如亲人一样呵护着这些花朵。

老师,我替孩子真心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夜以继日的操劳,换来今日的成长,谢谢你们没有血缘关系给他们却胜似亲人的爱。

05

曾经,我也是一名幼教,我记得我带托班有一个孩子,家长为了她上学把出生日期改了,实际年龄还没到两岁,因此孩子特别闹腾,吃饭抱着,睡觉抱着,几乎我上厕所的时候她也跟着来了。她每天是开园第一个送来的,也是接回家最晚的一个。我视她如自己的孩子一样百般呵护。渐渐地,在我的照顾下她习惯了变得乖巧起来。

夏天,天气太热,晚上她妈妈接她回家就住在石棉瓦房里,因父母都在工地上班,环境很差。所以孩子照顾不好,夜里热的起痱子,她在孩子上了两个月之后转走了,最后在别人的口中得知,她埋怨老师没尽心照顾好她的孩子。(幼儿园都是开空调的)得知消息非常心酸与委屈,当所有的努力不被家长认可甚至是指责的时候,老师都是选择沉默。

不求人人满意,但求无愧于心。在这个过程中我付出我快乐。每一个孩子都是花朵都需要用心呵护!

我深知这份工作离不开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因为,只有我们心在一起,才会把工作做的顺利,做为一个母亲,我也理解,偶尔的小失误让家长抱怨。但是,都会在完善进步,都在努力做好自己,因此我特别理解幼教的不容易,但我相信真心不负,在点滴的熏陶中孩子会记住,也会明白这些感动。

06

四年,我在这条路上陪你走过春夏秋冬,四年,老师在幼儿园里陪你把春天的幼苗种下到冬天一起看飞舞的雪花。

四年时光,幼儿园里承载了许多孩子们的欢乐,每一次活动,每一个主题,每一回的创意。都给孩子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

四年,见证了孩子的成长,昨天她离开的时候愉快得给老师挥手告别,老师在门口目送……我突然很感慨,孩子四年你终于长大了,这里就是最好的见证。

再见了幼儿园,再见了老师,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让梦想启航放飞自己。|

孩子,加油吧!明天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